2008年10月29日 星期三

[義大利]出發就遺失了背包

在TomTom那篇說我們出發時發生個「小故事」,就是在搭高鐵去機場的途中,我把一個背包遺失在行李架上,最後拜高鐵板橋站常站長的幫忙,才得以順利找回,雖然背包裡的裝備是無法跟我一起去義大利玩,但是在上飛機前得知包包已經找到,可以回國去台北站領取,也讓出國的心情能夠放鬆許多。

至於包包內到底有些什麼東西呢?單眼數位相機、筆記型電腦、TomTom、太陽/隱形眼鏡、另一台隨身相機的充電器跟電池等。原本我們計畫搭高鐵到桃園站然後轉接駁巴士到桃園機場,不過買自由座的票上了車,才知道這班車不停桃園而直達台中,於是就趕快在板橋站下車,匆忙之間就把背包留在行李架上了。下車後不久突然覺得好像少了什麼東西,但是車早就消失無影蹤啦。

這時只好趕快去找站務長幫忙,他用無線電跟電話嘗試著連絡列車長,但是都聯絡不上,於是他先拿一張遺失物品的表格給我填,然後先問了我背包的詳細特徵跟內容物,繼續跟列車長連絡。最後等到下一班高鐵來時都還沒能找到我的背包,於是我也只好上車繼續前往機場,想說只要有機票護照,國還是可以出的,少了東西只是會不方便,但也不致於無法旅行。

當我到機場時,常站長來了電話,說背包已經找到,不過列車已經過了台中在往左營的路上了,所以列車長會將行李帶到台北站,等我回國就可以去服務台領。整個過程中常站長非常幫忙,讓我對高鐵的服務品質印象十分深刻,在這兒也要再次謝謝他。

沒了相機電腦,那這次去義大利照片是哪來的?其實我到機場又買了台Canon 1000D入門單眼相機,台灣還是3C發達的地方,晚上11點多的飛機,賣電子產品的商店還開著,讓我還有最後一點時間可以補救一下。雖然是入門DSLR,不過拍出來的效果還是非常的不錯呢。



4 則留言:

  1. 立馬在機場買一台...你真的很有氣魄阿...

    不過再想想,出發在即,沒有相機怎麼可以,要我也會買,不過,大概只有買DC的膽識。

    那儲存怎麼解決?買多張記憶卡?

    回覆刪除
  2. 你買Canon的呀,那要不要順便分享一下Canon跟Nikon的差異性以及使用心得.我對Canon還是有一定程度的好奇心.

    另外對台灣人的「不隨便拿人家的東西」的道德感提高也多了一份驚喜.謝謝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3. To Angie:
    想到回來可以賣掉,差價當做租金,就咬牙買下去,反正是最新機種,價格又不比DC貴到哪去。買兩張8G記憶卡只拍JPG,一張可拍1400多張,兩張綽綽有餘呀。

    To Tiffany:
    以D50與1000D來比較,1000D有些操作還蠻聰明的,跟新機種有關。比如說自動ISO,快速色澤模式選擇,自動對焦點等等,對快拍成功率有一定程度的幫助。另外Canon的色澤屬於淡一點的鮮豔,比較像商業影像的調性,Nikon則比較濃郁,有時會偏藍色調,所以常有人說Canon是合拍人像而Nikon是合拍風景。

    不過這幾代相機兩家有互相學習,所以Nikon現在的顏色也不像D50那個年代了,各種自動功能也都有了,Canon據說也不再雲淡風輕,從我這次拍的照片上可以看得出來。

    回覆刪除
  4. 雖說是Canon的入門機,但拍出來的照片令人還蠻滿意的,要是等級高一點應該只會更棒吧,我說DDT你可以考慮換系統了。

    另外要說的是,高鐵的服務品質真是很好,這次非常感謝常站長和列車長的幫忙,在上飛機前接到東西尋獲的電話,真的是讓我鬆了一大口氣。還有,台灣高鐵比我在義大利坐的歐洲之星還舒適(不知道是不是那班是比較舊的車,晃得兇),真是非常推薦!

    回覆刪除

2019夏北海道自駕全紀錄 - 租車取車開車及行程安排

夏天的北海道很適合開車帶著一家大小出遊,可以自己控制出發以及景點停留時間,也可以深入暢遊美瑛各個大小景點,但是在北海道開車租車實際上的經驗如何,是這篇文章想要分享給大家的。 我在2019年7月帶著老婆跟岳母三人,行李一大兩中,在rentalcar.com上跟Nissan 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