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4日 星期五

用TomTom在歐洲開車

IMG_1023

這次去義大利,有一段在Tuscany我們安排了開車的行程,可以免掉火車轉公車的辛苦旅途,又可把行李安穩的放在行李箱移動,還可以自由的掌握行程跟時間,所以就在Florence的Avis租了一輛車。

歐洲的路多半很小,我在出發之前想說為何所有租車公司都在那條路上?附近是不是有大型停車場?到了之後果然那條街上有個大型二樓停車場,難怪所有租車公司都開在那附近。除了租車之外順便租了一部TomTom導航機,其實我在國內已經買好歐洲地圖也灌到我的TomTom裡了,它卻未能跟我一起來義大利,不過這個故事改天再說。租車公司的人問了我第一站的目的地是去Arezzo,他就幫我把目的地輸進去,領了車一離開停車場,我就照著它的指示離開Florence。

一上路之後幾個轉彎我就發現TomTom之好用了,我不必再去分心看路標,也不必再靠士多啤梨大人幫忙看地圖確認路是對的,只要專心開車,按照TomTom指的路線很容易的就離開Florence。

進到鄉間公路之後,TomTom的指示就更為精確,連車速、到目的地時間都可以準確的標出來,省了我很大的力氣可以專心開車欣賞風景,不用管是否超速或者哪裡有測速照相等,也知道還有多久會到目的地,在路上頂多瞄一下路牌確認方向是對的就可以。

用它來找旅館更是方便,只要輸入地址門牌號碼,都可以帶到八九不離十的地方讓你事先就可以停好車走過去。我們有家旅館訂在郊外小鎮,而它的地址竟然沒有號碼,所以無法在TomTom上輸入地址,所以我們只好先在TomTom上找到這個小鎮,直接開到小鎮在問當地居民旅館在哪。這小鎮小到一路上連路標都沒有,結果一路開到鎮上才確定已經到這個鎮,找了路邊一家商店的老闆問路,老闆相當客氣有禮貌,雖然他不會講英文,我們兩個比手畫腳也問清楚旅館在哪了。

有了它,我們就放心的在San Gimignano玩到天黑拍完照、吃完飯,才摸黑開車按照TomTom指示一路到旅館,要是沒有它,我們一定早早就要找到旅館才會安心。而且義大利城市裡的路多半是單行道,汽車在裡面繞來繞去一下就迷失了方向,要是沒有導航器指引,要開到你想去的地方其實是件十分困難的事。

這次有了導航器在陌生的國外開車給了我一種全新不同的旅遊感受,不必準備詳細地圖也不必著急趕路,只是偶而碰到修路而讓真實的路跟導航指引的對不起來,不過就算你隨便開,他也會重新計算一條路讓你走,總是不怕迷路的,連在市區漫步時都可以用呢。

P.S. 買了整份西歐地圖(包括Great Britain, Republic of Ireland, Germany, Austria, Switzerland, Liechtenstein, France, Monaco, Italy, San Marino, Vatican City, Spain, Portugal, Andorra, Belgium, the Netherlands, Luxemburg, Sweden, Denmark, Norway and Finland and the Canary Islands),有人如果去歐洲想開車,可以跟我聯絡一下,哈哈。

11 則留言:

  1. 我阿姨後來開車來找我,我們也是靠她那台囉嗦的TOMTOM。她說以前沒有導航機時,開車都要看地圖,很辛苦。

    回覆刪除
  2. 在城市裡它的確是很囉嗦,我都把聲音關到很小聲,有需要再開大。

    回覆刪除
  3. 下面那個交通標誌是什麼意思啊?小心路上的碎石頭嗎?

    回覆刪除
  4. 我猜是小心碎石頭噴到人,義大利這種路上常有人在騎腳踏車,每輛車開過他旁邊都會閃開離很遠一段距離,如過對面有來車的話還會跟在腳踏車後面慢慢等,對騎車的人非常尊重。

    要是我們這邊,喇叭給它叭下去再說。

    回覆刪除
  5. 我想去歐洲開車..可以...... 先謝謝啦.

    回覆刪除
  6. Hey,

    我想去法國開車, 可以分享一下地圖 ? 
    請問您是那個版本的 ? 我的手機是HTC TOUCH HD

    謝謝

    回覆刪除
  7. TomTom的地圖應該不能分享給別的軟體用吧?
    我記得我買的好像是Map of Western Europe v7.5x版的吧?

    回覆刪除
  8. 我這禮拜要去歐洲 想在台灣先買TOMTOM XL TRAFFIC 但不知去哪裡找地圖 可以幫個忙嗎? 請email給我 asap
    謝謝

    回覆刪除
  9. 我9月要去法義,手上TOMTOM的圖資是05年的,不知道可不可以請你幫個忙嗎? 謝謝!

    回覆刪除
  10. 請問可以跟你租用嗎..?

    回覆刪除
  11. 這個TOMTOM已經太舊啦,圖資不在歐洲好像也不會更新,我建議還是跟租車公司租吧。

    回覆刪除

2019夏北海道自駕全紀錄 - 租車取車開車及行程安排

夏天的北海道很適合開車帶著一家大小出遊,可以自己控制出發以及景點停留時間,也可以深入暢遊美瑛各個大小景點,但是在北海道開車租車實際上的經驗如何,是這篇文章想要分享給大家的。 我在2019年7月帶著老婆跟岳母三人,行李一大兩中,在rentalcar.com上跟Nissan 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