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1日 星期二

馮媽等船的地方,只有一點兒大

近來有齣戲「光陰的故事」很紅,興起了一股眷村文化熱。戲中馮媽常在一片海邊的草地上等船來,載她回上海去見爹娘。我記得這個地方好像在基隆的海邊,卻記不得詳細位置,那天天氣好,上網一查,應該就是這地方 - 白米甕砲台,於是我們就開車前往一探。

DSC_5397

有南洋風味像椰子樹的鐵樹?劇中馮媽就是坐在這片草地上的椅子上,不過這片草地上並沒有架設椅子,所以那也是道具。

DSC_5423

另一邊登高可以俯瞰基隆港,不過照片中的這兩個人我並不認識。

DSC_5425

換個角度看,發現這地方其實就這一點兒大,左邊就是拍攝等船的地方,右邊有個籃球場,我懷疑就是劇裡陶復邦、汪茜茜打球的地方,中間那條灰色的步道好像也有不少場景在上面拍的。照片裡面的那四位,我還是不認識。

DSC_5438

另一邊有三根明顯的煙囪,這在基隆萬里的北海岸算是很明顯的地標呢。

DSC_5390

這裡叫做白米甕砲台,是古時候的軍事設施,位於北二高底基隆交流道下去...的某處,看指標應該就可以找到,上去的路有的地方很窄幾乎只有一線道,不過到了山上,停車位倒是比我想像的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9夏北海道自駕全紀錄 - 租車取車開車及行程安排

夏天的北海道很適合開車帶著一家大小出遊,可以自己控制出發以及景點停留時間,也可以深入暢遊美瑛各個大小景點,但是在北海道開車租車實際上的經驗如何,是這篇文章想要分享給大家的。 我在2019年7月帶著老婆跟岳母三人,行李一大兩中,在rentalcar.com上跟Nissan 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