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9日 星期二

日月潭風光

最近新聞報導6號高速公路已經開通,可由3號高速公路過霧峰交流道直達埔里(倒數第二個交流道下去),經14號省道很快就可以到日月潭,所以趁著連續假期我們就開車前往日月潭。

說到日月潭,看小時候的照片我好像去過一次,大學時有一次到日月潭玩,但是起大霧,只聽到水花聲,完全看不到潭面,這就是我對日月潭的印象。這次去日月潭玩才真正看清楚日月潭的樣子,尤其是在看過世界很多景觀之後,回頭看看台灣的美景,更有一番滋味。


DSC_5468

日月潭的主要碼頭,遊客都經由圖上的浮動碼頭走到遊艇上,潭邊有許多在拉客人去搭遊艇的商家。


DSC_5490

潭邊有木製步道,可繞日月潭邊最有名的涵碧樓外圍一圈,這個步道蠻幽靜的,走完大概要花半小時左右,值得一逛。(當然如果在涵碧樓住上一晚就更好啦)


DSC_5506

近黃昏時天空有點飄雨,浮動碼頭隨著湖水起伏劇烈,真佩服這些船家走在碼頭上如履平地,要是遊客走在這兒,不小心可能就掉進水裡了。黃綠相間的柱子是固定在湖底的,作為浮動碼頭的支撐。


DSC_5497

走累了找家店休息,坐在湖邊喝飲料邊欣賞湖光山色,享受山水帶來的寧靜,實為一大樂事。

2 則留言:

  1. 這種地方應很適合慢慢度假,好愜意呀!!

    回覆刪除
  2. 涵碧樓有專屬的碼頭可以搭船遊湖,而且整個環境頗為寧靜安詳,果然是老蔣的渡假聖地。

    回覆刪除

2019夏北海道自駕全紀錄 - 租車取車開車及行程安排

夏天的北海道很適合開車帶著一家大小出遊,可以自己控制出發以及景點停留時間,也可以深入暢遊美瑛各個大小景點,但是在北海道開車租車實際上的經驗如何,是這篇文章想要分享給大家的。 我在2019年7月帶著老婆跟岳母三人,行李一大兩中,在rentalcar.com上跟Nissan 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