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8日 星期六

黑糖饅頭黑糖糕

黑糖,也就是未經精製的蔗糖,在很多客家地方如北埔、南庄等都可以買到用黑糖做的饅頭跟糕餅。最近電視上也有一家做黑糖產品叫「新城風糖」的能見度很高,看了幾個節目都有提到這家,我們放假就直奔過去想買些黑糖產品。

電視上說這個「新城風糖」是一個社區經營的活動中心之類的場所,由於社區附近的年輕人多半離家工作,所以剩下的中老年居民又開始自己種植甘蔗,提煉黑糖來做些產品販賣,並希望帶動觀光等,讓偏遠一點的社區能有點活力。

DSC_5526

跟著GPS帶路,我們一路從台北開到寶山附近,越開路越荒涼,GPS指示已經到了,但是前後不見有商店的影子,反正就只有一條山路,就繼續開下去,過了一會,突然看到這家新城楓糖,不過,就只有照片拍到的這樣,前不著村後不著店,難怪去過的人都只有這張照片。

DSC_5522

買完黑糖糕跟黑糖饅頭我們就離開去內灣玩了,因為附近真的是一片荒涼,不過他的黑糖糕很好吃,是用米做的,很有嚼勁很Q。黑糖饅頭也很不錯,蒸完裡面還會流著糖汁,真是貨真價實呀。


2 則留言:

  1. 第一張照片 店看起來好像沒開的樣子說。

    回覆刪除
  2. 是呀,剛到的時候我們整車人都在笑,想說大老遠開了快100公里的車,竟然是跑到山上這樣的一家店。

    回覆刪除

2019夏北海道自駕全紀錄 - 租車取車開車及行程安排

夏天的北海道很適合開車帶著一家大小出遊,可以自己控制出發以及景點停留時間,也可以深入暢遊美瑛各個大小景點,但是在北海道開車租車實際上的經驗如何,是這篇文章想要分享給大家的。 我在2019年7月帶著老婆跟岳母三人,行李一大兩中,在rentalcar.com上跟Nissan 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