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0日 星期五

Arduino IDE 標籤(Tab)的用法

用Arduino IDE寫Sketch幾次之後,有時候code越寫越長想要整理一下,這時有人應該發現到IDE的右邊有個下拉選單可以新增「標籤」(英文是Tab),但是又不知道怎樣跟原來的Code連結在一起,這篇就教大家如何把Code放進新標籤裡面。

使用新標籤大致有兩種方式:
  1. 放入Function,也就是void myFunction () 這種程式
  2. 放入設定檔、資料檔之類的,比如說myData.h

第一種很簡單,就直接開新標籤使用,Arduino IDE會把它跟主程式當成一體的,只要標籤不加附檔名(Arduino IDE預設會使用ino當新標籤的附檔名),也不用在主程式裡include新的標籤名。

第二種可以把一些設定的資料放進去,副檔名比如說用.h,但是要注意需要在主程式開頭的位置(也就是在void setup()之前)要include這個檔案,否則Arduino IDE會找不到,編譯(Compile)的時候會報錯。語法是「#include "myData.h"」,跟使用Library差不多,但是Library使用「#include <library.h>」來呼叫不在同個目錄裡的程式庫,而雙引號用來包含在同目錄裡的檔案。另外,這種用法也可以把別人的程式,包含.c或.h等直接引用,而不需要先安裝該程式庫,可以參考一下。

這樣,就可以讓你的程式變得簡潔又好讀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9夏北海道自駕全紀錄 - 租車取車開車及行程安排

夏天的北海道很適合開車帶著一家大小出遊,可以自己控制出發以及景點停留時間,也可以深入暢遊美瑛各個大小景點,但是在北海道開車租車實際上的經驗如何,是這篇文章想要分享給大家的。 我在2019年7月帶著老婆跟岳母三人,行李一大兩中,在rentalcar.com上跟Nissan 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