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5日 星期三

[義大利]滿街都是小鋼砲的國家

IMG_0178

IMG_0176

走在義大利街頭,舉目可見到處都是小鋼砲,所謂小鋼砲是指那種沒行李廂的車,以前稱之為旅行車,後來叫RV或者休旅車之類的。不過有些款式並沒那麼大,又是以性能取勝,就通稱為小鋼砲了。國內常見的比如說VW Golf,Mini Copper或Yaris,馬自達2之類的。

到了義大利街頭一看,幾乎所有車都是這種類型,Golf在那邊還算中大型的尺寸,有一堆沒看過的小車,像標誌107,雪鐵龍C1之類的,台灣根本沒進那麼小的車種,像FIAT或Alfa Romeo這些義大利廠牌的車更是各種款式都有,台灣常見的雙B比例較少,倒是Audi的車常常見到。

IMG_1117
我們租的FIAT Bravo

我們在Florence租了一台FIAT Bravo,大小跟Golf差不多,是柴油六速手排車,至於CC數我也不知道,因為車上並沒有寫。開著它我們跑了Tuscany一圈,經過Arrezo,Siena,San Gimignano,Pisa等地,在歐洲租自排車並不容易,因為大部分歐洲人都習慣開手排車,不但可以享受自己操控車子的那種感覺,並且車價跟維修費用都比較低。

開著車在高速公路上跑,速限通常是110km/hr左右,不過跑到120都是稀鬆平常,也許是路上車並不很多,大家還蠻守規矩的,超車就走內線道,超完車自動就靠到外側車道,雖然只有兩線,但是開起來卻很順暢,不樣台灣幾乎都是三線道,但是內側車道還是常常有車慢慢開。

歐洲的城鎮裡的路多半很小,我猜在古代是給馬車走的路,所以為了因應狹窄的路,車子也做的很小。但是上了省道或高速公路又需要性能,所以發展出很多很會跑的小車。還有許多城鎮建築在丘陵地形上,路面坡度很陡,所以發展出電子手煞車這種設備方便停車等等。來歐洲我建議是要開車去逛逛,可以比較自由的安排行程跟旅館,也有可能在些不知名的小地方有些意外的旅途回憶喲。


IMG_0177
向左看向右看,還是小鋼砲。

IMG_0722
很可愛的FIAT500,在歐洲賣的很好。

4 則留言:

  1. 不知道為什麼,小鋼砲在義大利的街頭看起來就是那麼有fu,跟房子道路還是景色,一整個很搭的說.
    台北路窄也很適合開這樣的小車,很正哪~

    回覆刪除
  2. 對呀,台北市很多路那麼窄,路邊停車也不容易,但是我們卻學美國,都要買大車,不是自找麻煩嗎?歐洲的小車到台灣來應該很不錯呀。

    回覆刪除
  3. 我在柏林的一條小巷子裡,小小一條喔,看見五六台SMART停著,而且有的是塞到樹旁呢!

    回覆刪除
  4. Smart在台灣看很小,到了義大利滿街小車一比較,就不覺得它小得很奇怪了。停車方便應該是它最大的賣點。

    回覆刪除

2019夏北海道自駕全紀錄 - 租車取車開車及行程安排

夏天的北海道很適合開車帶著一家大小出遊,可以自己控制出發以及景點停留時間,也可以深入暢遊美瑛各個大小景點,但是在北海道開車租車實際上的經驗如何,是這篇文章想要分享給大家的。 我在2019年7月帶著老婆跟岳母三人,行李一大兩中,在rentalcar.com上跟Nissan 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