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9日 星期一

在Mac10.5.6上用Huawei E220上網

這幾天用Huawei E220 3.5G數據機上網總是怪怪的,常常下載速率一下掉到0,造成網頁無反應,久一點甚至MSN會斷線,有時還需要拔掉USB重新連線一次,但是用不到幾分鐘就又停住了。
Speed
上星期五上了Hauwei英文網站下載了最新的驅動程式11.022.01.00.03 (2008-04-01愚人節釋出的),剛裝好有改善,但是這星期一來用一會之後又有同樣情形發生。

於是就打去中華電信問個清楚,客服小姐記下我上網的的位置,以及使用的型號之後,說工程師查詢之後會給我電話。大約10分鐘之後工程師就來電,問了我用的Mac是10.5以後的版本,說會請Hauwei那邊的人再跟我聯絡,還留了我的手機號碼。(這邊有個小插曲,我手機剛好沒帶出門,我說請他撥到公司,他說他們沒那麼快會打,可能要明天才會打電話來,結果大概下午Hauwei的小姐就打來了,當然是先撥手機沒人接囉。)

這位小姐給了我一個網址 http://www.macuknow.com/node/249/
說先下載新版的驅動程式,我一看,這網站並不是Hauwei的官方網頁,而是位Mac書作者Stanley的個人網頁,網頁下方下載了一個MACHOST.zip回來解壓縮,裡面的ISO檔版本號其實跟我之前下載的一樣,但是大小不一樣,從英文網站下載mount起來之後是1.3MB,這個網頁下載的是874KB,裝完之後版號也一模一樣,不過穩定多了,用了一下午只有斷線一次,持續觀察中。

其實一開始我用Leopard 10.5上網就不順,中華電信emome官網下載的Mobile Connect不能用,一執行就發生不可預期的錯誤,後來我記得我也是到Macuknow這個網站下載一個比較舊的程式。而且插上WIndows XP自動安裝程式後也無法連線,全部移除更新過軔體之後再裝一次也一樣,我就放棄用它在Windows上網了,反正我主要是用Mac上網,能用的東西就先不要動。

P.S. 最新進度,用了最新的Driver還是斷線,先把Modem寄回去換個回來試試,等待新機中。

1 則留言:

  1. 最新進度:
    換了新Modem還是照樣斷線,去過華為台北分公司實測的結果,推測應該是中華電信的訊號問題。
    當我重灌過MacBook之後再試一次,依然會斷線,確定了跟軟體應該是無關,打電話去中華電信抱怨訊號不穩定,當天下午就有工程師回電,實測結果訊號的確不好,但是改進之期卻是未定之天。

    回覆刪除

2019夏北海道自駕全紀錄 - 租車取車開車及行程安排

夏天的北海道很適合開車帶著一家大小出遊,可以自己控制出發以及景點停留時間,也可以深入暢遊美瑛各個大小景點,但是在北海道開車租車實際上的經驗如何,是這篇文章想要分享給大家的。 我在2019年7月帶著老婆跟岳母三人,行李一大兩中,在rentalcar.com上跟Nissan 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