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6日 星期一

台北文化之旅

DSC00562


雖然生活在台北,但是有些地方卻是很久很久沒去過。這天不知怎樣心血來潮,想去以前的「中正紀念堂」逛逛,不過現在已經改名為「民主紀念堂」啦。這地方這幾年雖有來過,但都是晚上吃飽飯散散步的地方,這天去時發現下面的展覽廳還開著,這好像還是我第一次進到蔣公銅像下面的展覽廳呢,下面剛好有安迪沃荷的展覽,不過我沒啥興趣,去看看紀念品店,看看外國人來這兒都能買到些什麼,不過看完之後,覺得還真是沒啥特別東西,我們應該做些精巧一點能引起購買慾的東西擺在這兒,才能多吸引些外國人掏出鈔票來買些紀念品回去呢。

另外轉到也是一個熱門觀光景點 - 故宮博物院。故宮大概自從中學之後也再也沒去過,雖然期間有幾次聽說有些什麼特別展覽有動心想去看看,不過一看到新聞說有大批人潮湧進,馬上就打退堂鼓了。這次進去看,發現它裡面的空間還真是小呀,難怪說所有展覽品要展過一遍要花幾十年,它B1大廳做的有國際水準,但是上面總共只有三層樓,花個3小時也一定可以看完了,這規模比起外國的博物館真是太小了。不過看到了汝窯,也是值回票價。另外再看書畫展區時,身邊都是日本人,外國人,突然發現自己不但看的懂幾百年前古人寫的字,還可以理解而稍微評斷一下其藝術價值,我想旁邊的遊客應該都霧沙沙,突然覺得認識繁體字還真是不錯。

DSC00564

到這兩個地方身邊都充滿觀光客,大陸口音,日本話以及英文,有點讓人懷疑是否自己真的還是在台北的感覺。不過要賺觀光客的錢,我覺得是要用點心經營,不然讓人來過一次就不想來第二次的話,這樣觀光事業就做不大了。

P.S. 那個三希堂一定要買票進故宮才能去喝茶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9夏北海道自駕全紀錄 - 租車取車開車及行程安排

夏天的北海道很適合開車帶著一家大小出遊,可以自己控制出發以及景點停留時間,也可以深入暢遊美瑛各個大小景點,但是在北海道開車租車實際上的經驗如何,是這篇文章想要分享給大家的。 我在2019年7月帶著老婆跟岳母三人,行李一大兩中,在rentalcar.com上跟Nissan 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