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9日 星期二

鼎泰豐美食

DSC00361

鼎泰豐,在台北市有三家分店,信義路本店、忠孝東路四段216巷一家比較大的,還有復興南路SOGO地下室也有一家。這三家我們都去過,但不知怎樣總是覺得信義路那家本店的味道最好吃。

鼎泰豐的菜雖是以小籠包最為出名,不過其他的「小菜」也都十分好吃,一般中國人吃飯習慣要有大菜,什麼鮑魚魚翅佛跳牆、北菇干貝三鮮湯等等,在鼎泰豐的菜就是炸排骨、蛋炒飯、炒青菜這種普通的一般家常菜,連小菜的名字就叫「小菜」,不是什麼百頁雪裡紅、醋溜豆芽菜或者青椒鑲肉。

進到鼎泰豐店裡常有種錯覺是到了日本,因為裡面日本觀光客跟台灣人一樣多,多數的服務小姐也都會講日文,那天我們去吃左右兩邊坐的都是日本人,一桌是五位中年人,兩女三男,一桌是一對年輕情侶或者夫妻,那對男女看來是有學過中文的,兩個都能說簡單的中文,反而是服務小姐都跟他們說日文,形成一種很好笑的畫面。而另一邊的日本中年觀光客則是在詢問小姐「薑絲」的中文怎麼說,吃到一半,他們還點了紹興酒來喝,日本人還真愛喝酒呀。

繼續談食物,到鼎泰豐可列入必點的食物有小籠包、雞湯或牛肉湯、油豆腐細粉、豆沙大包等,另外搭配食物可有紅油超手、蝦仁豆苗、炸排骨、醉雞、小菜等,樣樣好吃樣樣精采。就連蝦仁蛋炒飯也是十分美味,唯一的缺點就是肚子飽飽然後荷包空空呢。

P.S. 圖片上依序是牛肉湯、小籠包、醉雞以及炸排骨。

2014年更新:101與天母SOGO地下室都各開了一家,這些年吃下來,鼎泰豐生意還是源源不絕,假日用餐時間一定會等個半小時以上,101那家各國觀光客很多,尤以大陸遊客最多,但座位多,停車也方便,非熱門時段還是值得去一試。信義路本店由於捷運信義線開通,讓觀光客又更多了,平日中午時間日本觀光客真是絡繹不絕,要嘗試該店最好在上午11點以前就進去,否則光看到門外排隊的人潮可能就讓你打退堂鼓了。

3 則留言:

  1. 我喜歡他們的酸辣湯,有肉香跟筍香。不過常常被人白眼看說怎麼到鼎泰豐喝酸辣湯,但是真的不同喔。
    我也喜歡炸排骨。如果很餓時就會點炸排骨炒飯,又有飯又有排骨。甜點也不錯,
    他們有些蒸餃小籠是可以只點半籠的,可以讓人多吃點不同的種類。

    回覆刪除
  2. 果然是行家出手,三兩句就把吃啥跟好吃在哪交代的清清楚楚。

    回覆刪除
  3. 鼎泰豐的食物真是--好吃、好吃、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東西啊......
    三不五時就想要去吃一下
    還好我住在台北
    不會有"要是以後不能常吃到這麼好吃的東西怎麼辦"的憂慮
    哈哈

    回覆刪除

2019夏北海道自駕全紀錄 - 租車取車開車及行程安排

夏天的北海道很適合開車帶著一家大小出遊,可以自己控制出發以及景點停留時間,也可以深入暢遊美瑛各個大小景點,但是在北海道開車租車實際上的經驗如何,是這篇文章想要分享給大家的。 我在2019年7月帶著老婆跟岳母三人,行李一大兩中,在rentalcar.com上跟Nissan 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