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5日 星期一

硬碟送修後記

話說之前MacBook裡的120G Seagate硬碟掛點,自行上網查詢保固發現到2011年,於是就拿去聯強維修,工程師檢查過發現的確掛了,但是「一年之內免費維修,2-3年需要付手續費500元」。想說500元可以修回一個堪用的120G硬碟也不錯,於是就同意修了。

從5/7送修到5/15號聯強回覆說已經修好,花了500元把這棵硬碟請回家,工程師說這次維修比較久一點,不過換了一顆全新的120G,回家拆開一看,硬碟上的標籤跟一般市面上買的不同,有個什麼維修Certification之類的字,說明它是一顆維修品,上面還貼上了原來的保固日期。

回家上網查看這顆硬碟的序號,網頁上顯示它是一顆維修過的硬碟。一時興起上網查是否可以自行寄去新加坡維修,發現原來從5/8開始,新加坡維修中心已經停止台灣個人寄回維修的服務,而由代理商代送取代之,原本這也沒什麼不對,但是原本的5年保固因代理商只收到3年的產品,結果會造成4-5年壞的硬碟變成有保固卻沒管道送修。

還有之前個人送新加坡修過的硬碟,雖還在保固期內,但是因為沒貼任何代理商標籤,所以之後也沒有代理商願意再幫忙送修(台灣有三家代理商),又變孤兒一個。我想可能前一陣子Seagate 7200.11這一批硬碟損壞率過高,造成個人RMA過多,於是改為由代理商代送。但是因此而讓原本的5年保固變相消失,商譽的損失也需要好好考慮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9夏北海道自駕全紀錄 - 租車取車開車及行程安排

夏天的北海道很適合開車帶著一家大小出遊,可以自己控制出發以及景點停留時間,也可以深入暢遊美瑛各個大小景點,但是在北海道開車租車實際上的經驗如何,是這篇文章想要分享給大家的。 我在2019年7月帶著老婆跟岳母三人,行李一大兩中,在rentalcar.com上跟Nissan 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