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7日 星期三

解決Mac重裝完Firefox下載功能的問題

在OS X有個好用的系統轉移工具,可以簡單的把你舊Mac上的資料、程式和所有設定值完整的轉移到新Mac上,不過如果你把它轉移到一個新的使用者帳號去,Firefox就會發生download時的錯誤。原因是它會把要下載的檔案放到原本的使用者帳號下面,但是這個資料夾卻只有唯讀的權限,所以就會發生錯誤。凡從網頁想要打開pdf, doc或xls檔,就會發生這個錯誤,而無法繼續。

我先重裝一次Firefox,發現沒用,於是到Mozilla官方網站找解決方式,不論是開安全模式重設設定值,或者建立一個新的Firefox帳號,都沒辦法解決這個問題。正想備份User Profile然後來個Clear Install時,在網路上找到了這篇文章

裡面說這是Firefox的一個Bug,解決方法是去編輯com.apple.internetconfig.plist裡面的download下面的設定值,位置在 /你的名字/資源庫/Preferences/ 下面。不過這要有灌過Xcode有Properties List Editor才行。打開長得是這樣:

xcode editor

將Download下面的一個值刪除(不是把Download整個刪除喔),然後存檔。下次開Firefox要download時對話框就會再次出現,問你要把檔案存到哪裡去了。

問題不大,可是碰到時常覺得很討厭,有相同問題的可以參考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9夏北海道自駕全紀錄 - 租車取車開車及行程安排

夏天的北海道很適合開車帶著一家大小出遊,可以自己控制出發以及景點停留時間,也可以深入暢遊美瑛各個大小景點,但是在北海道開車租車實際上的經驗如何,是這篇文章想要分享給大家的。 我在2019年7月帶著老婆跟岳母三人,行李一大兩中,在rentalcar.com上跟Nissan 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