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5日 星期一

中文程度大考驗

最近我又買了一支滑鼠,是的,還是羅技鼠。因為用來用去,還是羅技鼠最得我心,不論配重,耗電量,靈敏度等等,它都是滑鼠界中的佼佼者。

現在的包裝裡已經不再附光碟片了,需要灌滑鼠程式的人需要去上網下載自行安裝。而這新版滑鼠程式可以設定各鍵的功能,不過在灌程式的途中,我看到下面的這段文字:

setpoint480

我選的是繁體中文介面,上面的中文句子雖然有些怪怪的,但是多讀一遍通常也看的懂。比如說啟動SetPoint軟體「以發現」什麼新功能的,跟我們慣用的語氣雖不同,不過應該是說啟動程式之後你就會發現有一些新的功能什麼的。但是最後一行的「不一而足!」這是什麼意思?是「族繁不及備載」的意思嗎?

這畫面在安裝過程中出現很久,我還是推敲不出這句的意思,大家來猜猜看吧。


6 則留言:

  1. 選英文的看看,就會知道真相了吧~~

    我有到教育部的辭典去查查這句成語的意思是

    不是一事、一物或一次就可以滿足的。語出公羊傳˙文公九年:「許夷狄者,不一而足也。」後比喻同類事物或現象很多,不只一個或不只出現一次。

    不過還是很想知道真相

    回覆刪除
  2. 總不會這些各種語言版本的文字是用Google翻譯翻出來的吧?!

    明天我來用英文版介面看看會出現什麼。

    回覆刪除
  3. My guess is as below :

    1. last but not the least
    2.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用翻譯軟體得到的中文是:

    1.為時,但是不是最少 (這個翻的狂爛)

    2.包括但不限於 (這個至少意思是對的)

    Just for your information lo.....

    回覆刪除
  4. 看英文版的結果是:And Much More...

    回覆刪除
  5. 這個中文翻譯還真是...匪夷所思啊!!!

    回覆刪除
  6. 是呀,就算用個「還有更多...」都比咬文嚼字來的好

    回覆刪除

2019夏北海道自駕全紀錄 - 租車取車開車及行程安排

夏天的北海道很適合開車帶著一家大小出遊,可以自己控制出發以及景點停留時間,也可以深入暢遊美瑛各個大小景點,但是在北海道開車租車實際上的經驗如何,是這篇文章想要分享給大家的。 我在2019年7月帶著老婆跟岳母三人,行李一大兩中,在rentalcar.com上跟Nissan 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