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 星期三

R&B風味的Jazz - Who's Talking

這是利用Logic Pro X做的一首曲子,一開始是想試試新的Drum Machine功能,後來加了主奏樂器後變得有點爵士的味道。


用的主奏樂器是Tuba跟Yamaha Grand Piano,與其他Apple Loop(Brass, Bass, E. Piano, Vocal)都是用Logic Pro X內建的。

雖是很簡單拖Loops進音軌,但是要配的好,至少要會一些基本技巧,才會聽起來舒服。
比如說:

  • 基本的Split跟Copy功能 - 切的不好會產生雜音
  • 設定 Main Groove Track - 讓所有軌跟著主要Groove一起彈奏
  • 用Automation調整Volume跟Pan
其他小撇步

  • 如何讓Drum Machine在有些小節不出聲?答案是打開Ultrabeat(鼓音源器)然後左下角Play旁邊有個灰色小方塊,用滑鼠拖到Track裡,就會出現midi region,然後就可以編輯了。
  • 怎樣對整首歌曲控制Volume比如說Fade Out? 答案是從Mixer點擊Output Track兩下,就會開一個Output軌在Track List上,這樣就可以畫Automation來控制整首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9夏北海道自駕全紀錄 - 租車取車開車及行程安排

夏天的北海道很適合開車帶著一家大小出遊,可以自己控制出發以及景點停留時間,也可以深入暢遊美瑛各個大小景點,但是在北海道開車租車實際上的經驗如何,是這篇文章想要分享給大家的。 我在2019年7月帶著老婆跟岳母三人,行李一大兩中,在rentalcar.com上跟Nissan R...